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第一届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高峰论坛的第三轮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届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

高峰论坛的第三轮通

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 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战略部署,集聚碳达峰、 碳中和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充分发挥生态系统固碳减排的支撑引领作用,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指导,《环境生态学》杂志社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联合主办,定于202348-9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第一届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高峰论坛。

该论坛旨在通过开展生态系统固碳与碳中和的学术交流,促进生系统质量发展和经济绿色转型,提升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 撑能力,保障国家生态安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现将有关会议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导单位: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单位:《环境生态学》杂志社

京信息工程大学

承办单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气象学院


协办单位:太原科技大学

、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48-9(7日全天报)

地点: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

三、会议安排

() 开幕式暨特邀主旨报告

1.请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领导出席幕式并致辞。

2.特邀主旨报告:邀请院士、专家学者围绕生态系统固碳减排的支撑引领碳中和及减污降碳协同控制,碳中和背景下基于自然生态系统的碳减排途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等领域作特邀主旨报告。

() 分会场

会议学术议题,设11个分会场。分别为:(1)耕地质量提升与汇;(2)生态系统碳源汇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3)碳汇模型与估算;(4)生态系统碳汇提升关键技术;(5)生态系统温室气体减排(6) /退化生态系统修复与增汇; (7)农业农村碳中和路径与实现;(8)脆弱(矿区,工程扰动区、灾害受损区等)生态修复碳汇提升路径与关键技术(9)生态系统碳汇及对碳中和的贡献;(10)陆地生态系统碳收支遥感估算;(11)碳中和背景下基于自然生态系统的碳减排途及其碳汇补偿机制。学术议题召集专家详见附件1

() 墙报交流

期间专门设置墙报交流区域,论文作者可墙报交流,尺寸宽90cm× 120cm


() 生态环境科技成果展

会议期间举办重点行业生态系统固碳减排的治理案例及减污降碳的术、新产品、新仪器成果展览展示活动,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参会报名

可通过二维码和电子邮箱方式报名。

1.关注《环境生态学》杂志社公众号进行扫码在线注册。

 

、会议注册

1.会议服务费 2000 /人,在校学生持有效证件 1000 /人,企 业代 2500 /人。

2.缴费

(1) 银行汇款

单位名称:《环境生态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户 行:北京银行魏公村支行

   号:01090303200120102091384

注:1.请发送汇款底单 (扫描件) 、开具发票的纳税人识别号和发 票抬头到会议专用邮箱;2.汇款注明:生态系统固碳+姓名+电话 人汇款需备注正确的发票抬头。

(2) 在线支付:通过扫码在线支付。

                                             

(3)现场缴费:报到现场可刷银联卡(POS)缴费。

3.发票

(1)电子发票

参会代表可通过会务组提供的二维码扫描,填写相关信息后直接开具电子发票。

(2)纸质发

需要质发票的参会代表请告知会务组,纸质发票将于会议结束后

个月内邮寄给参会代表。


、会议报到

( ) 会议报到

1.  报到地点:南京曙光国际大酒店一楼签到处

酒店地址:南京市龙蟠路107

交通路线:

(1) 公交10路、28路、45路、66路、69路、13路、32路、33路、56 、郊区线南州线、南上线、南栖线、南汤线,到南京站西下即可

(2) 南京南站来:地铁1号线或地铁3号线,在南京站站点下车1 号出口出来可到达酒店

(3) 南京禄口机场来:出机场后乘机场班车到南京火车站,酒店在火车站西侧500米。班车时间:(600-2030) 。票价:25/人。大约1小时左右。

(4) 从南京火车站来:出火车站向西行走100米即到。西面最高的楼,顶有酒店名称。

(5)从沪高速公路来:从马群出口进绕城公路,上312国道直达南京车站。

2. 会议不安排接站,请参会人员按上述地址自行前往。


七、其他

1.请各位老师于 41日前与酒店联系预定房间(订房联系人:王敏 17302548170)也可扫码预定。固碳会议”即可享受协议价,房间数量有限,请尽早预定。   


、会务组联系方式

联系人:关海燕  金宝艳  施婷

  话:010-58301156    010-60272046   025-58731193

《环境生态学》杂志社

                                                                                                                   202328




发布日期:2023-03-01    浏览: 309